close

 

IMG_4588.jpgIMG_4589.jpg

 

前幾天陪老公去信義誠品買書時突然想到已經4月了!
意思是75ml的茶香珍茗系列已經開賣了。
我就在老公要將車子轉入誠品停車塲時,大吼:停車🖐,等等jomalone找我。
(老公一頭霧水乖乖停在車道入口讓我下車)
孕婦就在打烊前15分鐘衝進jomalone打包香水

IMG_4590.jpg


Rare Teas共有六瓶,有別於jo malone以往出的茶香水都較偏於英式茶,這系列屬於東方茶香。
這次我先來分享味道較重的三瓶,(因為孕婦好懶,一次介紹六瓶有點累)。

Rare Teas較不建議拿來混香,而且櫃姐一直提醒我,千萬不要拿來噴衣服,(我想可能是怕留下茶漬吧!)

IMG_4878.jpg

烏龍茶 Oolong Tea
選自福建,屬於輕度發酵茶,帶點煙燻氣息的木質香氣,融合可可與甜杏香氣的東迦豆,更突顯木質香調的優雅。

在加上帶有大地氣息的乾草,及略帶蜂蜜氣息的菸草葉使香調更甜美。
前味,柔甜帶點煙燻的幸味。
中味,層次漸明,柔香甜味上帶點可可苦甜,優雅木質香調漸漸明顯,慢慢帶出烏龍茶的柔醇。
後味,有種烘焙後的微甜香氣,略帶點菸草味,讓香調不至於太過甜膩。

IMG_4877.jpg

醇紅茶 Midnight Black Tea
選自雲南省的普洱茶種,深度烘焙的茶香氣,茶葉浸漬100小時,讓茶香更柔和。

普洱茶擁有強烈的東方調性,於是,添加香草、勞脂丹及琥珀,使茶樹香調更鮮明使柔和的韻味更加濃郁。愈創木的煙燻感,增添了陳年木香。
前味,有種複雜的煙燻辛味。
中味,煙燻味仍然鮮明
後味,香草甜味漸漸出現,讓整體的味道更柔和,慢慢辛辣煙燻味不再,反而帶點奶油香味。
我覺得醇紅茶是這次珍茗茶香系列裡最難駕馭。像是一位神秘的東方公主,待你親近後發覺,她的高貴中帶有著甜美韻味

IMG_4876.jpg

金芽茶 Golden Needle Tea
來自雲南的頂級金針茶芽心,質地柔軟,色澤金黃的芽心散發獨特的木質芬芳。浸漬92小時以釋放深邃的辛香。
前味,辛香味混合著木質與皮革氣息。
中味,茶香漸漸釋出,聞似醇厚卻又點金絲般的輕柔。
後味,木質與皮革香氣較柔和的方式再度出現。檀香氣味帶入了一絲沈穩氣息。
要我選擇,金芽茶應該是這系列中我最喜歡的香味。

 

目前75ml的Rare Teas只在特地櫃點才有
Taipei 101 、信義新光A4、台中新光三越、台南新光三越。

 

 

 

 

 
arrow
arrow

    IVY.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